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世界中国电子杂志

生态旅游、健康养老,广元最好—— “行走中国·2018海外华文媒体美丽四川行”【2】

2018年04月01日 05:47 来源:《世界中国》杂志  作者: 王虹

  古诗有云 “春雨贵如油”,人们希望紧随秋冬两个少雨季节之后到来的春季能够多一点降水,此时正是耕地、播种的季节,雨水的降临,显得尤为珍贵。

  古人描述雨后天气的诗句更是层出不穷,“空山新雨后”,“润物细如生”…由中国新闻社、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共同组织的“行走中国·2018海外华文媒体美丽四川行”活动走进广元,在这一站,海外华文媒体的代表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雨水对大地的滋润。

  三月的广元已是满眼绿意,加之雨后的清新空气,正是领略城市绿色生态康养魅力的好时机。古蜀道苍松翠柏,翠云廊绿色生态长廊令人神往;古蜀道马蹄声声,三国历史文化故事耐人寻味;古巴蜀制茶技艺、技法引人关注;绿色农业、新型农业的特色化道路发人深思…

  每每讲到四川,总会有人提起“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诗句,其实,到过四川省所辖范围的人都不会再发出这样的感慨。《世界中国》杂志近些年跟随“行走中国·2018海外华文媒体美丽四川行”活动的脚步几次到访四川各地,都能够感受到四川省在交通事业上的投入和建设。广元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张骏介绍说,广元目前已拥有宝成铁路、兰渝铁路、西成高铁、广巴达铁路四大过境线路,实现了县县通铁路。尤其是西成高铁的开通,让广元成为连接西南西北、通江达海的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这也是除了悠久历史、厚重文化以外,更多人选择来广元康养旅游的原因之一。

  四川省在2017年10月首次提出要加快建成全国生态康养目的地和生态康养产业强省,四川省各市县的生态康养产业已经达到了一定规模。人口老龄化并不是某一地区的问题,而是全球问题,养老产业的发展有其必然性。中国老年人的养老方式和观念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养老产业也更多地被政府、企业、机构和个人重视起来。

  广元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自然环境,既吸引老年人到此养老,也吸引了大批的中外游客。 据悉,广元2017年共实现旅游接待人数4500多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30多亿元,下一步,广元将以全域旅游为统领,以生态康养为特色,全力推动集观养、居养、文养、食养、医养于一体的生态康养融合发展,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打造“绿色广元、康养之都”。

 

  资料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