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意大利要闻

文慧携《红》舞进罗马欧陆艺术节

2018年10月08日 17:33 来源:  作者:

 

10月13和14日,中国编舞将在在罗马的Vascello剧场,以“纪录剧场”的方式演出《红》,这也是一场六七十年代的中国与当代中国的对话

 

2018年罗马欧陆艺术节,中国的编舞文慧携北京“生活舞蹈工作室”的现代舞团来到意大利,带来一部关于毛泽东时代革命芭蕾舞剧。

10月13和14日,《红》以“纪录剧场”的形式在罗马的Vascello剧场上演,将我带回六十年代和七十年代毛泽东时代的中国,《红》的思考起点来自于革命样板戏、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融合了西方技术和中国传统,是社会主义美学和文化大革命的典范。文慧作为一名导演和编舞家,继续和公司进行一项研究,关注记忆和身体的可能性,将“文献性”的身体作为呈现人民历史的档案。她在罗马欧陆艺术节的参访中说道,“2013年,我开始采访的所有当年《红色娘子军》的舞者,甚至是曾经看过文革演出时的观众。我想了解如何随着时间推移而改变意识形态方法。我用身体“处理”记忆、历史和社会变化之间的关系已有十多年了。身体是一个活生生的博物馆,是时间的档案。生活、历史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因此,无论是舞者还是观众,向这些“证人”提出的所有问题都出现在身体上、芭蕾舞上、还有被访者的生活中。

在舞台上,北京舞蹈舞蹈工作室的当代舞舞者与与传统曲目的表演者见面,因此,通过他们的表演和姿势,通过纪录片视频和采访填补了将伟大的历史叙事与亲密关系分开的空白,两代舞者之间的对照就诞生了。经历过那个时期的人面对的是那些把那个时期视为遥远回声的人,但在纪录片和表演之间,文慧的表演设法在身体内和舞台中恢复这种对话。因此,剧院舞台面对世界,作为整个社会及其问题的视野,作为测试动作的温度计以及历史面前每个人的记忆。

表演之前将举行一系列活动,让公众更充分地了解文慧的表达方式,接触中国文化、艺术和历史。罗马一大的艺术和戏剧历史系和东方研究所合作,罗马欧陆艺术节于10月9日在罗马马可波罗大楼(Edificio Marco Polo)安排了一次和这位中国编舞、舞者和他们的一次会面。随后于10月10日至12日,在在屠宰场(il Mattatoio),舞蹈家为舞蹈学院学者举办了一个当代中国舞蹈工作坊。

世界中国杂志的读者们购买演出票, 可亨受25%的折扣。 可打电话 06 45553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