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静态兵器展六成装备首公开

2018年11月08日 17:30 来源:大公报  作者:

  山猫CS/VP16B型全地形车 车载6-23转管炮

  【大公报讯】记者卢静怡、方俊明珠海报道:本届珠海航展不光是空中力量的舞台,也是地面铁甲展示的地方。记者在中国兵器馆内发现,国产多款防空系统珠海航展露全貌。其中,陆军空中突击装备体系“全家”亮相,防空雷达、防空高炮、空降装备、防空导弹等,堪称为陆军低空保护伞。

  据了解,静态兵器展中,有6成装备是首次公开亮相,让一众军事迷大饱眼福。除了空中突击装备体系外,合成部队、山地部队、两栖部队、岸防部队、特战部队、快速反应部队为代表的成建制装备模式和以陆军一体化作战体系、精确打击装备体系也在进行静态展示。

  其中,中国红箭系列反坦克导弹集中亮相,作为陆军新一代重型反装甲利器,红箭10发射车首次公开展示,该车可实现超视距攻击,发射后再锁定,打击战场上随机出现的目标。红箭10也可从山的一面发射打击另一面的目标,拥有“隔山打牛”的本领。

  此外,国产“山猫”系列全地形车,在今年航展上衍生出“一家大小”的“山猫”家族。记者现场看到,加载82速射迫击炮、122迫榴炮,甚至还有107火箭炮的“山猫”登场,同时还有山猫型号的抢救车和消防车。有业内人士解读称,兵器工业的这一创举意味着解放军中最轻装的部队也可拥有机械化野战防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