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世界中国电子杂志

粤侨乡举行春茶开采仪式 依托侨乡资源打开海外市场

2019年04月01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粤侨乡举行春茶开采仪式 谭家富 摄

  粤侨乡举行春茶开采仪式 依托侨乡资源打开海外市场

  中新网开平3月31日电 (蔡敏婕)春茶品鉴、茶菜体验、茶艺表演、旗袍茶叶展示秀……广东春茶开采节珠三角开采仪式31日在侨乡开平市大沙镇举行。江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许赞表示,江门将支持开平大沙发展茶产业,扩大茶园种植面积,提升加工制作技术,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并借助“互联网+”等发展机遇,引领开平大沙茶产业健康发展。

  开平市大沙镇制茶种茶历史悠久。近年来,大沙镇发展茶产业,全镇14个村委会中,有6个村委会开始进行大规模茶树种植。镇内共有工商登记注册茶企业9家,成立茶叶种植合作社4个,茶园茶树可采摘面积10200亩,各品牌年产干茶约180吨,年均产值约5400万元。

  中共开平市委书记庞正华称,大沙镇将依托侨乡开平丰富的华侨资源,进一步打开珠三角、港澳地区以及海外市场,加速发展开平大沙茶产业。

  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操君喜称,当前,大沙茶产业仍存在着茶园管理模式比较粗放、茶叶品种较为单一、科技投入较少、标准化和品牌知名度不够高等系列瓶颈问题,建议大沙要立足于发展生态特色高效茶产业的目标,重点培育壮大一批具有侨乡特色、能够代表现代产业化发展水平且兼具生态优势的企业品牌。

  据组委会介绍,作为第二届广东茶叶产业大会的系列活动之一,广东春茶开采节还将继续在全省各地举办,进一步促进广东茶叶产业绿色发展,提高粤茶影响力和竞争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