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香港5日多区冲突 警方共拘148人

2019年08月07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香港8月6日电 (记者 韩星童)5日,香港部分示威者发起“不合作运动”,并在多处发起暴力冲击行动。警方6日就事件召开记者会,透露5日共拘捕148人,包括95男53女,他们涉嫌非法集结、袭警、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藏有攻击性武器等。

  记者会开始前,警方先播放了一条影片,并配以字幕,指一批激进示威者5日在全港多处堵路、纵火、包围攻击多间警署,向警署内投掷燃烧物、硬物,又围堵纪律部队宿舍。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指出,由于示威者“不负责任的行为”,5日晚共有21间警署在不同时间內服务受到影响。

  谢振中续指,示威者在“不合作运动”中堵塞多条主要道路,令其他市民出门寸步难行,极度扰民,亦会围攻意见不同的市民。他透露,“不合作运动”中共有117组交通灯被破坏,截至6日早晨,仍有部分交通灯未能修复,导致多条道路出现行车交叉错乱的情况。

  谢振中批评暴徒将示威包装成“不合作运动”,骑劫公众游行变成极端暴力行为。谢振中表示,过去2个多月,示威者已将社会秩序推翻,法治荡然无存,他反问是否要容忍这类无法无天的暴行。

  当日,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媒体联络及传讯)江永祥公布,警方在5日晚的行动中,共发射约800发催泪弹、约140发橡胶弹、约20发海绵弹,有7名警员在行动中受伤。同时,警方5日共拘捕148人,95男53女,年龄介乎13至63岁,他们涉嫌非法集结、袭警、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藏有攻击性武器等。

  此外,警方还表示,过去两个月,警队从配合“和平示威者”进行人流管制,到现在针对一小撮人的暴力违法行为而使用相应的武力应对,都是以保护市民的安全为前提,希望市民能够谅解,并与警队共同努力,对于所有的暴力行为不纵容、不参与,一起重建和平有序、安全稳定的香港,尽快恢复社会秩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