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香港警方拘捕15名极端核心暴力示威者

2019年08月13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香港8月12日电 (香企容)香港警方12日下午在警察总部会见传媒。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副处长(行动)邓炳强表示,11日在香港九龙新界各区的非法集结中,警方拘捕了15名极端核心暴力示威者,并指出示威者针对警方使用的暴力正在不断升级和变本加厉。

  10日至11日期间,在尖沙咀,铜锣湾,荃湾等全港各区皆发生了多宗暴力冲击事件。当中,有激进示威者向警方投掷汽油弹、砖头等物件,又用丫叉向警方发射钢珠。在这些事件中,有警员受伤。

  邓炳强指出,11日于铜锣湾的拘捕行动中,警方透过情报拘捕了15名核心暴力示威者。他说,由于警方拘捕极端核心的暴力示威者并不容易,因此警方为了维持公众安全,警员需要乔装成不同人士,以获取情报,从而拘捕违法者。

  他又表示,示威者针对警方使用的暴力行为越发升级。他指出,有休班警员在前往警署上班的途中,被40多名示威者围堵并发生肢体碰撞,形容示威者的行为“变本加厉”。

  在警方的驱散和拘捕行动方面,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指出,在9日至12日期间,警方共拘捕了149名人士,他们年龄介乎15岁至53岁。据谢振中介绍,被捕人士涉嫌干犯非法集结、袭警、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藏有攻击性武器、藏有危险物品可作非法用途等罪行。

  谢振中说,目前有12名警员因被示威者的镭射枪照射而受伤,需要求医治疗。

  对于11日有警员被汽油弹击中,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李桂华引述该警员指出,当时一刻以为自己会死。李桂华指,该名警员的脚部目前被诊断为2级程度烧伤。

  警务处助理处长(行动)麦展豪则重申,不论使用什么手法包装的暴力行为,暴力就是暴力,警方会依旧严厉执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