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马中友协就香港局势发声明:香港经得起这样的损失吗?

2019年08月28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资料图:8月13日下午,大批示威者以机场手推车等堵塞香港国际机场1号客运大楼旅客登机行段及保安闸门,旅客未能经1号客运大楼前往离境大堂。机场管理局宣布,所有航班登记服务暂停。 中新社记者 麦尚旻 摄

  中新社吉隆坡8月27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中国友好协会26日发布声明呼吁,为香港广大居民的生活着想,各界应在依法合理范畴内,让香港尽快恢复安宁。

  声明中指出,香港当前的局势延烧数月,“令全球华人忧心”。声明并对涂污中联办国徽与撕毁中国国旗的行动以及街头冲突、堵塞地铁、瘫痪机场等事件表示遗憾。

  声明说,香港的群体运动冲击了香港的地位和形象,“香港经得起这样的损失吗?”

  声明指出,民主与自由是人类所向往与追求的美好生活理念,但国家的主权与尊严也要得到维护。自由与民主也有框架的制约,逾越法规制约会造成社会失序与混乱,不利于社会的稳定、发展和繁荣进步。

  此前,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白天在马来西亚华文报章撰文,呼吁不要让“东方之珠”蒙尘。马中友协在声明中表示认同大使的观点。声明说,政治、经济、地理、文化注定了香港与内地之间血脉相连无法割舍的关系。香港当前的复杂问题,必须依靠本身的发展和祖国的繁荣才能得到解决。

  声明呼吁,期待香港问题早日获得解决,浴火重生,“香港,只有社会和民心稳定,发展和改革的脚步才能走出去”。

  马中友好协会成立于1992年,由马来西亚各族、各阶层人士组成,其宗旨是促进两国各个领域的交流,推进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马中友协会长马吉德此前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也表示,香港的安宁和繁荣对世界很重要,希望香港局势尽快得到恢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