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敦化大力发展全域旅游 打造游客满意旅游目的地

2020年01月13日 16:12 来源:《世界中国》杂志经授权发表  作者:

  (记者 卢冶、张聪、周琳、朱烨 敦化报道)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日前,出席第四届吉林雪博会的“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成员媒体代表来到吉林省敦化市进行采风活动。在推介会上,敦化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启章表示,敦化市历史悠久,是唐代渤海国开国都城,清皇室发祥地,素有“千年古都百年县”之称。他希望,海内外各界朋友探访厚重深远的古韵敦化,观赏浑然天成的生态风光,感受独具魅力的民俗风情,体验新奇别样的地方特色。


  王启章介绍,敦化市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自治州,拥有“四纵六横”的立体交通网络,是国家“一带一路”、吉林省“通江达海”的重要节点城市。1.2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不仅拥有令人心驰神往的湖光山色,更蕴含玉琢银装的冰雪世界。这里生态优良,森林覆盖率达85%以上,被誉为“长白山立体生态宝库”。

  “近年来,敦化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推动旅游与各业态的深度融合,确立‘一区多基地’发展模式。”王启章推介称,目前,敦化市在空间上形成以六鼎山文化旅游区为核心,以点连线、以线建网、以网成面的“米”字形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

  “可以说,敦化一年四季,各有亮点,春赏花、夏避暑、秋赏叶、冬戏雪,精彩纷呈。冰雪体验、文化观光、生态康养、温泉浴养、休闲度假、乡村旅游、工业旅游、红色观光游等旅游业态包罗万象、多姿多彩,可以满足不同游客、不同季节、不同类型的需求。”王启章说。

  一年四季旅游皆有亮点

  谈及敦化的印象,罗马尼亚欧桥传媒董事长、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常务理事高进表示,无论从地理位置、自然条件,还是产业结构,罗马尼亚与吉林省敦化市有着很多相似互通之处。“以前,我们都知道敦化是满清皇室发祥地,也是吉林省区域面积最大的县级市。现在,我们更知道,敦化市是集中国优秀旅游城、国家卫生城、园林城、绿化模范城等多项国家级荣誉于一身的旅游城市、工业城市、宜居城市和魅力城市。”

  “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得敦化市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上迎来了新机遇。”高进认为,作为长吉图先导区中心节点和延边“两翼腾飞”的重要一极,敦化是“一带一路”、新一轮东北振兴、西部大开发和长吉图开发开放四大国家战略叠加区,可以享受国家兴边富民、加工贸易梯度转移和重点生态功能区等多项优惠政策。

  展望未来合作前景,高进寄语称,作为常年立足海外的华文媒体,我们首先要利用自身优势宣传好吉林、宣传好敦化。另一方面,我们也非常愿意利用在海外的各种人脉和资源,为敦化市对外交往、招商引资等各方面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