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白雪换白银” 高质量发展冰雪产业

2020年01月14日 15:42 来源:《世界中国》杂志经授权发表  作者:

  敦化市隶属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是延边州的“西大门”。位于吉林省东部山区,长白山腹地,是吉林省区域面积最大的县级市,为了实现“白雪换白银”,敦化市坚持高质量开发冰雪旅游。

  全域联动,丰富冰雪旅游产品供给。一是差异化打造冰雪旅游市场,开展“赏雾凇、滑野雪、冰运动、泡温泉”等多样冰雪体验游产品;二是抓好老白山雪村项目,丰富老白山雪村冰雪文化内涵。

  品牌打造,举办冰雪旅游节庆活动。继续开展好雁鸣湖萨满渔猎文化节、大德敦化冰雪文化节、第三届国际冰雪灯光节等冰雪旅游节庆活动,打造冰雪旅游品牌。举办冰雪体育赛事,提高敦化冰雪体育运动群众参与度。

  精品营销,树立冰雪旅游新形象。一是继续打响“小德川流、大德敦化”旅游形象品牌,采用多种宣传手段与宣传途径,对本地冰雪旅游项目进行有效的宣传与推广,树立旅游目的地新形象。二是紧抓东西部协作机遇,加强对本地旅游产品信息的综合包装、开展异地冰雪旅游交流推介活动,策划编排旅游线路。

  未来,敦化市将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充分利用冰雪旅游资源,促进冰雪关联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在敦化地生根,努力打造冰雪旅游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