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赏冰雪美景 泡火山温泉 长白山致建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

2020年01月14日 15:55 来源:《世界中国》杂志经授权发表  作者:

  (记者 卢冶、周琳、朱烨、张聪 长春报道)赏冰雪美景、泡火山温泉、游特色名镇……日前,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一行走进久负盛名的长白山,深度体验长白山冰天雪地的无穷魅力。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尹涛在推介会上表示,作为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长白山的雪质、雪量和雪期都处于国际顶级水平,管委会致力将长白山建成“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

  长白山冰雪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与欧洲的阿尔卑斯山脉、北美的落基山脉并称世界三大粉雪基地。其雪季平均气温为零下12℃左右,温度适宜,雪期长、雪质好,滑雪时舒适感极强。

  近年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以打造“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打造“山地避暑旅游”和“寒地冰雪旅游”两大品牌,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势强、综合效益好、旅游特色化、全域高质量的国际化发展道路。

  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2018年度财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414.1万元,同比增长19.45%。

  尹涛介绍,2019-2020雪季,管委会将借助冰雪产业、冰雪经济发展的强劲势头,举办第十四届长白山雪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长白山粉雪节,持续推广“冬季来长白山,不封山只疯玩”等冰雪品牌,全面提升粉雪经济价值。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文汇报副总编辑、海外华文传媒合作组织常务理事王国辰在会上表示,长白山保护开发区被列为景色秀美、风情独特、文化悠远,名扬中外。它特有的魅力正不断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海外游客前来。

  王国辰称,来自全球五大洲70余家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一同在长白圣境中游览,亲身感受到长白山管委会多年来为保护蓝天白云、绿水青山、冰天雪山、清新空气的努力和成果。组织始终专注向海外读者推进祖国建设成就,介绍祖国大好河山。

  王国辰介绍,目前集团两报海外出版发行中,香港文汇报有26个、大公报有9个。本次海外华媒将把长白山的壮阔、雄伟、高洁、秀美记录下来,把长白山常相守到白头的美好寓意带回去,把长白山的生态保护理念传播出去,也把长白山的热情好客宣扬出去。让更多的海外华人华侨认识和了解长白山,让更多的朋友踏上这片美丽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