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长白山:中国最好冰雪运动开发区域

2020年01月14日 15:58 来源:《世界中国》杂志经授权发表  作者:

  第十四届长白山雪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长白山粉雪节新闻发布会日前举行。吉林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王少君在会上指出,长白山鲜有的极寒天气,每年长达7个多月的雪期,降雪量大且雪质松软、厚重,这些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不仅已被国际与国家权威机构评估为“具备国际量级雪场深度开发水平,是中国最好的冰雪运动开发区域”。

  王少君说,冰雪旅游产业属于典型的资源导向型产业,开发和发展对资源环境基础具有较高依赖性。比如,要有相对寒冷的气候(-15℃左右)、适宜的地形(3000m雪线高程左右)并伴有稳定性积雪(至少持续在2个月以上),这些都是冰雪旅游可持续发展的最基本前提。

  依托长白山独特的资源,长白山周边的冰雪产品、冰雪项目日渐丰富,如万达国际度假区稳居全国滑雪场接待量的前三甲、还有讷殷古城、长白山鲁能胜地国际度假区、天怡温泉等一批项目高品位度的冰雪旅游核心项目的集聚,使大长白山在冰雪运动、游览休闲、冰雪赛事三大冰雪旅游核心吸引物上都具有绝对竞争优势,具备高品质冰雪生态旅游进一步深度开发的潜质,大长白山冰雪生态度假区产业集聚效应显现,生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局面被进一步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