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莞4491家企业复工 制造业占近80%

2020年02月12日 15:45 来源:南方网  作者:

  【记者卢静怡广州报道】11日,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十七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东莞市政府副市长喻丽君通报,截至到11日12时,东莞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2例,均为输入性病例。广东企业10日迎来复工大潮,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司琪透露,截至10日晚上,东莞全市有4491家企业开工,其中制造业占了79.54%。东莞市工信局副局长刘锦棠坦言,预料延迟复工会影响东莞一季度的GDP表现,但预料在疫情过去后,在消费和工业领域均会出现补偿性增长。

  “在短期内,疫情会对东莞经济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刘锦棠表示,受一系列叠加因素影响,东莞的餐饮业、娱乐业等消费行业,以及工业制造业等领域受疫情影响较大。不过,他认为东莞经济韧性好、抗风险能力较强,预计疫情对市场需求的短暂抑制将在疫情结束后迎来一波各行业订单反弹。“前期推迟的消费和投资会有所释放,工业经济将呈现补偿性增长。”

  ”疫情也有可能催生东莞的新业态发展,譬如保健卫生、线上餐饮配送、智慧办公、网络教育等领域或将萌发新的机遇。”刘锦棠说, 东莞经济长期向好、高质量增长的基本面不会发生改变。

  “目前,东莞企业复工都是分批、有序、错峰,没有出现往年统一开工后引起的大量且急剧的用工需求,所以目前企业用工与疫情防控是有平衡的。” 司琪介绍了东莞的用工情况。她说,为了帮助企业尽快招到合适人才,东莞开展网上招聘会,开展 “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累计发布1153家企业8.3万个岗位需求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