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美食天堂 艾米利亚 罗马涅

2020年03月12日 19:49 来源:《世界中国》杂志  作者:

  “意大利人看起来那么不靠谱,却在艺术、农业、制造业那么多领域创造了奇迹!”这是许多人对意大利的评价。美食家更是惊叹于意大利美食烹饪以及农业发展。

  全球最著名的生火腿——帕尔玛火腿,色泽嫩红,脂肪分布均匀,口感于各种火腿中最为柔软。如酒一般讲究年份,一般可以保存12-15年。帕尔玛火腿配上帕尔玛奶酪,会让品尝者惊叹,他们也是意大利美食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最正宗的帕尔玛火腿只产于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的帕尔玛省。

  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可以说是美食的天堂。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下设九个省:博洛尼亚省、费拉拉省、弗利-切塞纳省、摩德纳省、帕尔马省、皮亚琴察省、拉韦纳省、雷焦艾米利亚省、里米尼省。都有自己的特色饮食和特产。

  这里农业发达,谷物、土豆、玉米、番茄、洋葱都是这里的重要作物。畜牧业和肉类加工业也十分发达,所以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有著名的帕尔玛火腿,意式肉肠、萨拉米肠……意大利千层面、意大利饺子也是当地的特产美食。摩德纳的香脂醋口味醇香圆润,用它制作的沙拉,不油腻,更健康,口味也是极好的。2000年,摩德纳香脂醋被列入欧盟专门保护的传统物产品名单,香脂醋的美名得到了传扬。香脂醋依据发酵时间的长短,身价也不同,据说最贵的每100毫升能卖到400美元。

  说到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必须要说博洛尼亚。位于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的博洛尼亚,是意大利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城市规模不大,却有着强大的工业传统。世界著名的品牌兰博基尼,法拉利,玛莎拉蒂,帕加尼,杜卡迪都坐落在博洛尼亚。随着发动机的轰鸣,这座城市输出的是顶级的跑车,更是炫酷的速度与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