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田园童话翁布里亚

2020年03月12日 19:57 来源:《世界中国》杂志  作者:

  火车向前行驶,偶尔会穿过隧道,旅途没有压抑,在停停走走之间,处处弥漫着意大利的味道。这就是翁布里亚大区,被誉为“意大利的绿色心脏”的地方,有风情万种的小镇,也有历史雕琢的古城。

  翁布里亚大区首府佩鲁贾就是一座古城,它保留了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代的一系列建筑。圣天使环形教堂, 圣彼得教堂,翁布里亚考古博物馆,翁布里亚国家艺术馆……在这里可以看到古罗马的灿烂文明以及艺术瑰宝。

  意大利国宝级巧克力Baci的产地就是佩鲁贾,这个品牌传承了意大利民族的浪漫,当时这家巧克力厂中一个女孩暗恋一个男孩,又不敢对他表白,于是她每天都只做手工巧克力送给男孩,并且用附在巧克力里的纸条来表达心意。后来,这个传达爱的小纸条被保留下来。甜美的巧克力配上心意十足的纸条,可以说是传递爱情、表达心意的完美礼物。

  翁布里亚大区的奥维多、阿西西城市风貌十分动人,城中有许多精美的教堂。教堂外,连小窗都可算是一件艺术品,充满了精心的雕琢。走过几条街,就会遇到另一座教堂,在古城游走,仿佛是一场朝圣,让自己不断得到洗礼。

  民风淳朴、好客使翁布里亚大区受到旅行者的欢迎,不像罗马那样名声在外,却依然不失传奇色彩,许多古老的修道院、农舍、教堂和城堡被改建成乡间别墅,可以真切感受这里的古朴与神秘。

  翁布里亚大区这块绿色心脏可以说全区都被绿色植被覆盖,特勒斯美诺湖碧波荡漾,这无限的绿和万顷的蓝相得益彰,构成了翁布里亚特有的宁静之美,远山错落有致,沿岸村庄令人着迷,据说岛屿上得村庄有着独特的蕾丝制作技术,更为特勒斯美诺湖和它周围的村庄增添了一丝柔美。

  这就是翁布里亚大区,用美轮美奂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