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援助物资陆续运抵各国 寄语“黑夜消失,黎明获胜”

2020年03月14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援助物资陆续运抵各国 寄语“黑夜消失,黎明获胜”

  中新社北京3月14日电 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捐赠欧洲的首批口罩当地时间13日晚运抵比利时列日机场,将运往意大利红十字会,物资包装以歌剧《图兰朵》唱词“消失吧,黑夜!黎明时我们将获胜!”作为寄语。中国各地援助的防控物资也正陆续运抵世界各国。

  据阿里巴巴集团“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秘书处代表陈天强介绍,自3月11日马云宣布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将筹集180万个口罩和10万个病毒检测试剂盒,捐赠给意大利、西班牙等疫情严重的国家后,首批援欧口罩在两天内就完成通关等一系列筹备工作,不到72小时就通过阿里巴巴旗下物流公司菜鸟网络运达列日机场。

  陈天强表示,首批援欧口罩运抵比利时后,两个基金会还将追加20万个口罩捐赠给比利时。由于物资非常紧张,基金会正在分批筹措物资,运至欧洲其他国家。

  此外,据浙江省侨联消息,当地时间3月13日,满载4556箱共计26.4吨口罩、隔离衣、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的货车车队抵达意大利都灵。该批物资系浙江首批驰援海外侨胞物资。

  这是浙江省委、省政府部署,浙江省侨办、侨联等部门联动,浙江省慈善总会、浙江省侨缘会等社会公益组织积极组织募捐,不少民间社会组织也竭尽全力联系捐赠的驰援物资。这批物资部分将捐赠给意大利皮埃蒙特大区政府,其余将交由当地侨团分发给海外浙籍侨胞。

  此外,据浙江省外事办消息,一批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防疫物资12日在浙江义乌机场“集结”发往日本和韩国。此前,浙江省友好城市——日本静冈县、韩国全罗南道政府曾向浙江省捐赠大量防疫物资,助力浙江抗击疫情。浙江省政府日前表示,愿向日、韩友城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共渡难关。

  河南省与韩国庆尚北道是友好省道,同时与大邱市也保持着友好交流合作。12日,河南省筹集的首批疫情防控援助物资也已发往韩国这两地,其中包括400套防护服和2000只KN95口罩。物资上印着“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的寄语。此前,韩国多个城市曾伸出援手为河南提供战疫支持。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向格鲁吉亚政府捐赠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试剂盒仪式12日在成都举行,该医院应格方求助捐赠了一批呼吸道病毒(6种)核酸检测试剂盒(恒温扩增芯片法)及恒温扩增核酸分析仪。

  据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介绍,该院还派出专家赴意大利支援疫情防控,医院也在不断接受国外的一些援助请求,一方面支援技术,同时也把医院研发的一些产品捐赠给国外,使全世界人民都能第一时间使用,更早得到诊断治疗。

  作为受赠方代表,格鲁吉亚中资企业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于桦表示,这批试剂盒能极大帮助格鲁吉亚相关部门在短期内确诊感染者,将对防疫和防治起到重要作用,“格鲁吉亚政府相关单位委托我来参加这次受捐仪式,我们非常地感动,也非常地感谢。”(完)(参与报道:德永健 张煜欢 张斌 韩章云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