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古里亚大区

2020年03月22日 22:06 来源:《世界中国》杂志  作者:

  “在黑色的夜晚,在黑色的海上,我们孤独地前进。

  ……

  是的,你并不能照亮整个海域,并不能平息海上的浪涌,甚至,也不能告诉我们哪一处有隐藏的礁石。可是,你总是在指给了我们以道路,给了我们信心和希望,于是,我们过去了,默默地向你致谢,表示我们的崇敬和礼赞。

  在黑色的夜晚,在黑色的海上,灯塔以温暖的目光寻找船只。”

  这是一首描述灯塔的散文诗,海上航行充满了危险,而灯塔总是给人们信心和希望。在意大利利古里亚大区的热那亚有一座古老的灯塔,始建于一千多年前的它,目前仍然亮着,为夜航者提供帮助,它也成了热那亚的标志性建筑。闪耀着光亮的热那亚是意大利最大港口城市,伟大的航海家哥伦布就诞生在这里,热那亚的火车站也已哥伦布命名,在热那亚还可以有幸参观哥伦布的故居。这座城市与航海的情缘更是延续至今,每年十月这里都会举办热那亚国际航海博览会,自1962年举办以来,已成为世界顶级的航海船舶博览会。

  以热那亚为首府的利古里亚大区是意大利20个大区中第三小的,人口的密度较大,但绵延的利古里亚海岸还是让这里成为了旅行者频繁造访的地方。热那亚属海洋性气候,每年都有充沛的降雨,自然环境良好,除著名的五渔村国家公园外,还有9个大区级自然公园,3个自然保护区。

  利古里亚沿岸的滨海渔村众多,层层叠叠的房子,古老而神秘的教堂,每个村镇都不大,可能3-4个小时就逛完了,但这里的美景却值得人们一生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