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惬意撒丁岛

2020年03月23日 15:01 来源:《世界中国》杂志  作者:

  坐落在地中海中部的撒丁岛,璀璨而闪耀。

  这里经过了多次的争夺,最早的定居者是腓尼基人,约在前800年在这里定居,先是被希腊人占领,然后是迦太基人侵入北部, 公元前227年,撒丁岛成为古罗马帝国的一个省,200多年后,这里被汪达尔人占领。罗马人的占领持续了700年。到了14世纪,萨丁尼亚成为爱比利亚(今天的西班牙) 的一部分, 西班牙人的统治一直持续到1708年,后归奥地利所有。1720年,萨丁尼亚王国被割让给萨伏依王室,并入皮德蒙特。在18世纪末反对法国革命的战争中,皮埃蒙特(Piedmont)被法国兼并。拿破仑帝国垮台后,归还了撒丁岛在大陆上的领土。直至1870年,意大利最终完成南北统一大业。1948年,撒丁岛获自治政府地位。

  这座备受争夺的岛屿到底有多美?惬意的海岸线,剔透的海面,独立的礁石,长长的沙滩以及洞穴,如天堂,如梦如幻。

  没有那么多的游客,在这里,不必担心嘈杂和拥挤,只有风吹的时候,才感觉得到空气的流动,因为静谧,所以美丽。

  一路走一路观赏,举起相机,天光和落日都是好风景。可以租游艇出海,亦可以在沙滩上晒太阳。小小的水湾里,安静至极,适合静静的欣赏这地中海小岛的独特魅力。

  在撒丁岛,享受一顿饕餮美食简直是信手拈来,柠檬汁烤鳕鱼,特色烤乳猪,撒丁岛海鲜通心粉……配以一瓶该产区的葡萄酒,味蕾邂逅的都是美食和美酒带来的浪漫。

  有一个说法:“如果想活到一百岁,就来撒丁岛生活吧!”答案也许只有到了撒丁岛的人才能体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