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壮阔雪景,特伦蒂诺 上阿迪杰

2020年03月24日 16:22 来源:《世界中国》杂志  作者:

  远处雪山壮丽,近处植被葱郁,这让特伦蒂诺—上阿迪杰大区成为摄影者偏爱的地方,许多风光照片都出自这里。特伦蒂诺—上阿迪杰大区是意大利最北部的大区,有特伦托和波尔扎诺两省。

  这里因滑雪而闻名,地形和气候让这里成了高山滑雪和越野滑雪的好去处。大区居民主要从事冬季比赛运动, 意大利著名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运动员卡罗琳娜·科斯特纳就是上阿迪杰人。

  塞尔瓦、加尔代纳山谷就是一处滑雪胜地,众多的滑雪道,相互连接,可以满足初、中、高级不同层次滑雪爱好者的需求。适合滑雪的场地很多,雪道长度加起来至少绕地球一周了吧。周围风景也是美不胜收,夏天在特伦迪诺—上阿迪杰也有事情可以做,可以试着登山,山顶小屋里的咖啡飘着香气,边喝咖啡边享受“会当凌绝顶”的豪迈。

  大区首府特伦托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由于临近奥地利,这里受到了奥地利文化的影响,与意大利文化相交融。意大利的城市中广场特别多,特伦托最著名的广场要数大教堂广场,它位于市中心,广场上的大教堂和高塔造型精美,广场上经常举办歌舞节庆活动。

  特伦蒂诺-上阿迪杰大区水果种植历史悠久,这里产出的优质苹果远负盛名。作为意大利北部的大区,这里的气候凉爽,加之海拔较高,葡萄种类众多,这里栽种的葡萄酿造的葡萄酒,口感醇厚且特别,使用多种葡萄酿造的葡萄酒口感跟单一葡萄酿造的葡萄酒比起来,味道更加复杂别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