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阿尔卑斯山下的仙境瓦莱达奥斯塔

2020年03月24日 16:26 来源:  作者:

  白雪皑皑的勃朗峰是阿尔卑斯山的主峰,海拔4810米,是欧洲的最高峰,这座山峰迄今还在长高。勃朗峰位于法国和意大利的边境。从法国、意大利望去,勃朗峰地势高耸,巍峨高大,法国一侧有著名的梅德冰川,意大利一侧有米阿杰和布伦瓦等大冰川。从瑞士方向望,勃朗峰看上去更加平缓安宁。

  可以不夸张的说勃朗峰对欧洲的影响力是巨大的,著名品牌万宝龙的品牌标志就是六角山峰形状,灵感就来源于勃朗峰。再说说著名的勃朗峰蛋糕更是直接以勃朗峰命名,这种山峰坡形的蛋糕上面撒着细砂糖或奶油,是十分经典的一款甜品。

  勃朗峰因雄伟自然而然成为了探险家征服的对象,白雪皑皑的时候,这里是滑雪者的天堂,其他季节,这里也是登山者的乐园,勃朗峰成为阿尔卑斯山最大的旅游中心。

  勃朗峰下筑有公路隧道,起自法国的沙漠尼山谷到意大利的库马约尔,长11.6公里, 1965年建成通车,大大缩短了罗马与巴黎之间的距离。

  勃朗峰在意大利境内的部分位于瓦莱达奥斯塔大区,它是意大利20个大区中面积最小的,这里意大利语和法语通用。大区全境都是山地,理所当然的成为了滑雪和登山的好去处。地跨瑞士和意大利的切尔维诺峰,堪为奇观,这是一座面向东西南北的四面椎体山,却不乏攀登者来挑战。大帕拉迪索山是一座全部在意大利境内的山峰,野山羊在险峻峭壁上走过,是大帕拉迪索山的自然奇观。

  瓦莱达奥斯塔大区除了山峰,还有好多著名的温泉、城堡、教堂和剧院。

  每年10月在瓦莱达奥斯塔大区的奥斯塔举办的“女王之战”颇具特色,具有观赏性的母牛之间的“战斗”,最具战斗性的母牛最终成为“女王”。母牛间的“竞技”,有着丰富的看点和地域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