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这州疫情反弹特朗普仍将举行竞选集会 拜登民调大幅领先

2020年06月19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6月19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将在今年11月迎来总统大选,尽管俄克拉荷马等多州疫情出现反弹,美国总统特朗普仍将于20日在俄州举行大型竞选造势活动,他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参加集会的一些人可能会感染病毒。另一方面,特朗普的竞争对手、锁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拜登在最新民调中大幅领先特朗普,拜登还批评特朗普向新冠病毒“投降”。

  这州疫情反弹 特朗普仍将举行竞选集会

  美国仍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18万,死亡病例近12万,近期每天持续出现超过2万例的新病例。

  尤其是俄克拉荷马、得克萨斯和俄勒冈等多个州,本周的新病例破纪录,但特朗普仍急于恢复政治竞选活动,他计划6月20日在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举行室内竞选集会。

  不过,特朗普在举行大规模集会前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参加本周六集会的一些人可能感染冠状病毒,但他补充说,“这是一个非常小的比例。”

  美国副总统彭斯也承认,很多人聚在一起将产生健康风险。造势活动主办方表示,已有超过100万人索取大会门票。彭斯此前曾透露,官员们正考虑或在户外举行造势活动。

  据俄克拉何马州卫生部称,截至18日上午,塔尔萨县目前是该州感染病例最多的县,共有1825例。塔尔萨县的新病例也在不断攀升,据塔尔萨卫生部门的数据,该县目前的平均新增病例为73.9例,创7天新高。

  拜登民调大幅领先 猛批特朗普向病毒“投降”

  另一方面,特朗普的竞选对手、锁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拜登,近期民调一直领先。

  据路透社/益普索公布的最新民调,拜登的支持度,领先于现任总统特朗普多达13个百分点,这是今年以来他在同一份民调中的最大领先幅度。

  此外,根据昆尼皮亚克大学18日发布的民意调查显示,拜登在全国范围内的支持率领先总统特朗普8个百分点。民意调查显示,拜登在全国注册选民中以49%领先于特朗普的41%。

  美国前副总统拜登17日再将矛头指向特朗普,称特朗普向病毒“投降”,为了选情利益而令美国人民陷入风险。

  拜登在宾夕法尼亚州拉票时说:“美国人为了与新冠病毒斗争而做出了很多牺牲……我们可能会失去一些已经开始取得的进展,全是因为他(特朗普)失去了兴趣。”

  对决特朗普 拜登或8月接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美国总统大选将于11月举行,而受疫情影响,锁定提名的拜登预计将在8月下旬正式接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在11月大选中与特朗普正式对决。

  18日,两位熟悉选举规划的官员表示,拜登将于8月在密尔沃基正式接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今年规模缩小的民主党代表大会筹备已经进入最后阶段。一位官员在谈到拜登提名时说,可能是8月20日这天。

  筹备的官员们正进行一系列线下小型活动的最后阶段,但最终地点的决定尚未做出。一位官员说,原因之一是新冠病毒的病例激增。

  据知情人士透露,一些正在考虑举办小型集会的城市包括夏洛特、底特律、费城和凤凰城。这些地点的集会可以在线直播,也可能直接作为密尔沃基主场的活动之一。

  拜登最近在接受密尔沃基WITI采访时说,他更愿意亲自参加大会,但他表示,公共卫生问题将纳入考量。

  复苏经济VS安全复工 哪个议题更受关注?

  一直以来,特朗普和拜登在应对疫情的态度上大不相同。在即将来临的美国总统大选中,特朗普强调复苏经济与拜登专注安全复工之间的对比,可以让选民选择哪个可成为竞选的中心议题。

  拜登此前一再批评特朗普对新冠疫情的反应,包括总统拒绝戴口罩,发布错误的健康安全指导意见,甚至在某些州新冠感染率继续上升的情况下,还试图重新开放美国经济。

  拜登说:“我认为联邦政府已经放弃了任何有效的领导角色。至少白宫已经放弃了这种角色。”

  据报道,拜登是前副总统,在奥巴马政府执政期间成功领导了埃博拉疫情防疫工作,他设想联邦政府在对抗新冠病毒方面能发挥更大、更坚定的作用。

  拜登还计划增加联邦资金,在全国范围内提供免费的新冠病毒检测、治疗以至最终注射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