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专家批美应对疫情“倒退” 巴西总统仍为新冠阳性

2020年07月16日 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7月16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6日7时51分许,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1349万例,累计死亡超58万例。美政府要求上报疫情数据绕过疾控中心,遭批“倒退”;传染病专家福奇尖锐回应白宫抹黑;多国疫情吃紧,拟收紧防疫管控措施;巴西总统新冠病毒检测仍呈阳性,美俄克拉荷马州州长也不幸“中招”。

当地时间7月15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当地人开车排长队等待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当地时间7月15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当地人开车排长队等待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美疫情持续恶化

  福奇尖锐回应白宫抹黑

  目前,美国累计确诊超349万例,死亡超13.7万例。全美约40个州的确诊病例数过去两周呈上升趋势,佛罗里达15日新增确诊数近万。目前佛州至少54家医院重症监护病床余量为零,另40家医院重症监护病床余量仅剩10%。

  近日,白宫官员频频对福奇发起“抹黑战”。当地时间15日,福奇在谈到他与白宫之间的紧张关系时,发表了迄今为止最尖锐的言论。他说,“让我们停止这种废话,找出如何控制疫情的方法。”福奇称,围绕病毒的党派环境令人不安。

  此外,就特朗普政府要求医院15日起绕过美疾控中心,直接上报疫情数据至卫生部一事,前疾控中心主任理查德·贝瑟表示,这是美国应对疫情中又一次“倒退”的表现,疾控中心又一次被“搁置到了一边”。贝瑟担心,在联邦政府掌控下,疫情数据有可能“进一步被政治化”。

  疫情吃紧,多国收紧防疫管控

  日本疫情持续恶化,15日新增确诊病例450例,为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后单日最大增幅。其中,疫情“重灾区”东京都报告新增确诊165例,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当天发布“感染扩大警报”,表示当地警戒级别已提至4个等级中的最高级。

  乌克兰累计确诊逾5万例,该国卫生部部长马克西姆·斯捷潘诺夫15日表示,鉴于国内疫情仍十分严峻,他建议将病毒检疫隔离状态至少再延长1个月,至8月底。

  在爱尔兰,近期私人住所感染事件出现回升,特别是年轻人感染人数增多,该国总理马歇尔•马丁15日宣布,暂缓实施下一阶段疫情放松管控措施,目前仍在实施的管控措施将延续到8月10日。

  官员频“中招”,巴西总统检测仍呈阳性

  与此同时,多国政要和政府官员接连感染新冠病毒,引发担忧。

  15日,在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一周后,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宣布,其于14日晚间再次进行的病毒检测结果仍为阳性。博索纳罗还称,自己身体状况很好,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州长凯文·斯迪特同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在14日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检测结果呈阳性。斯迪特称,相信自己是美国第一个被确诊的州长,他在6月曾参加特朗普在该州举行的竞选集会。

  截至15日,肯尼亚财政部已有10名工作人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肯尼亚卫生部将对财政部的所有工作人员进行检测。

  航空业遭重创,员工面临失业危机

  在新冠疫情冲击下,航空旅行需求下降,多家航空公司拟采取停薪留职的措施,维持公司正常运转。

  美国航空15日已向约25000名员工发出通知,他们或在10月份面临“休假”。该公司6月的客运收入比2019年同期锐减超过80%,公司高管表示,本以为随着疫情影响的消散,10月航空旅行需求将稳步上升,“不幸的是,情况并非如此”。

  为最大程度减少营运成本,印度航空则将对员工的综合能力和工作表现进行打分,得分较低的人员可能面临为期6个月至两年,甚至最终延长至五年的的强制性无薪假期。自疫情开始以来,由于财务一直吃紧,印航时常延迟支付机组人员的飞行津贴。

  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日前也表示,该公司6月只卖出一架货机,而有60架遭勒令停飞的737 MAX飞机订单被客户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