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9月3日起稳步有序恢复直航北京国际商业客运航班

2020年09月03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9月2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疫情形势持续稳中向好,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方便人员往来,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经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研究,决定自9月3日起稳步有序恢复直航北京国际商业客运航班。

  这是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在9月2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介绍的。

  他表示,总体安排是,综合考虑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和北京市病例收治能力、集中观察场所负载能力等因素,按照“防控为主、稳妥有序、统筹兼顾、逐步推进”原则,坚持科学、有序、动态调控,试运行阶段将现有实施指定第一入境点的部分国际航班调整为直飞北京,优先考虑已实施远端核酸检测且输入风险较低的国家,将实施远端核酸检测措施作为恢复与北京直航航班的必要条件,先期逐步恢复柬埔寨、希腊、丹麦、泰国、巴基斯坦、奥地利、加拿大、瑞典直航北京国际商业客运航班。

  他指出,实行每日入境进京人员总量调控,试运行阶段每日直航航班(含港澳台)、包机人数统筹掌握在500人左右,试运行后视情逐步恢复至每日不超过4-5个航班,人员规模掌握在1000人左右。

  他表示,对其他入境北京航班,仍继续加降分流第一入境点,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实现小幅稳妥、渐次增加、有序放开,切实服务保障境内外人员安全有序便捷流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