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美国已有超50万儿童感染新冠 专家警告小心流感季

2020年09月09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9月9日电 综合报道,据美国儿科学会9月8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已有超50万儿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美国儿科学会传染病委员会副主席表示,现在美国正在进入流感季节,必须认真对待并实施相关的公共卫生措施。

  据报道,美国儿科学会与和儿童医院协会统计数据显示,在8月20日至9月3日的两周时间内,儿童新增确诊病例超7万例,两周增加了16%,使感染新冠的儿童人数至少达到513415人。

 

  资料图:图为9月2日,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小学生到校领取新学期教学用品。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图为9月2日,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小学生到校领取新学期教学用品。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这些数字提醒我们,为什么需要认真对待这种病毒。”美国儿科学会主席萨利·戈萨博士在新闻稿中说,“尽管对新冠病毒尚有许多未知,但我们确实知道,儿童之间的传播,反映了更广泛社区中正在发生的事情。”

  戈萨表示:“据报道,非裔和西班牙裔儿童,以及贫困程度很高的地区的病例数量的比例不正常。我们必须更加努力地解决造成这些差距的社会不平等现象。”报告指出,儿童确诊病例的报告可能会漏报,因为统计依赖于各州不一致收集的数据。

  “阳性病例的迅速增加发生在夏季,随着天气的凉爽,我们知道,人们会在室内度过更多的时间。”美国儿科学会传染病委员会副主席肖恩·奥利里博士在新闻稿中说,“现在我们正进入流感季节。我们必须认真对待并实施我们知道会有帮助的公共卫生措施。”

  奥利里补充说:“这包括戴口罩,避免大批人群聚集和保持社交距离。此外,非常重要的是,今年所有人都应接种流感疫苗。这些措施将有助于保护所有人,包括儿童。”

  报道指出,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年龄在6个月或以上的孩子,都注射流感疫苗并遵循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建议。儿科医生说,确保孩子在10月底之前,获得流感预防针或保护性鼻腔喷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这是因为,同时有两种呼吸道疾病在传播。此外,医院和诊所可能会承受双重负担。

  报道称,这两种病毒引起的症状相似,但是8日在《美国医学学会杂志》(JAMA)子刊《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公开》(JAMA Network Open)上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与得流感的儿童相比,接受新冠住院治疗的儿童更容易发烧、疼痛、腹泻和呕吐。患有新冠的儿童也往往年龄更大。

  该项研究发现,儿童感染新冠和季节性流感,导致相似的住院率、重症监护和呼吸机的使用率。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说,在2019至2020年流感季,有188名儿童因此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