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東莞打造全球供應鏈 發布逾200簽約項目

2020年09月11日 10:55 来源:文汇报  作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東莞報道)9月8日,東莞全球先進製造招商大會召開,大會發布簽約重大項目共216個,總投資金額3,255.079億元(人民幣,下同)。

  據了解,本次大會除了設東莞主會場,還設有德國、日本、以色列三個海外分會場。大會主題為“打造最強產業鏈.賦能智造新時代”,旨在進一步展示“三區”疊加重大機遇下的東莞新一輪發展商機,展示東莞圍繞產業鏈招商,強鏈、補鏈、拓鏈,全力推進產業高質量發展的嶄新姿態。

  廣東領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曾芳勤、廣東拓斯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豐禮分別上台分享了投資經驗,曾芳勤說,未來領益智造將發揮龍頭企業的引領帶動作用,促進中小企業優勢互補、信息共享,將產業鏈做深做精,為東莞製造業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上半年招商引資逆勢增長24.3%

  東莞市委書記梁維東表示,儘管受到疫情影響,今年仍有眾多海內外企業看好大灣區,主動選擇在東莞投資發展。數據顯示,上半年東莞招商引資逆勢增長24.3%,引進超千萬美元外資大項目47宗,較去年同期還增加了10宗,帶動上半年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6.4%,增速比一季度大幅提高16.2個百分點,其中製造業投資增長22.9%,增速比一季度提高36.5個百分點。

  會議期間共有39個代表項目上台簽約,涉及投資總額1,895.76億元。其中,有強鏈工程項目9個,分別是:OPPO全球總部項目、OPPO芯片研發中心項目、沃格光電項目、VIVO智慧終端總部項目、深圳市兆馳股份項目、合豐泰光電集團研發總部及製造基地項目、拓斯達自動化設備製造項目、領益精密製造項目、東勤通訊高端移動終端智能製造總部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