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济

“线上广交会”平台功能继续完善 逾200万展品已上传

2020年09月29日 2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李晓喻)第128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将启。中国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28日称,本届广交会网上平台功能更加丰富,截至9月25日已有约202万个展品上传。

  这是广交会第二次在网上举办。据该负责人介绍,本届广交会将继续按16大类商品分设50个展区,展位总数约6万个,境内外参展企业约2.5万家。

  该负责人称,本届广交会线上平台功能更加完善,将设展商展品、供采对接、虚拟展馆、展商直播、新闻与活动、大会服务、跨境电商专区等栏目,将全天候网上展示、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等功能融为一体。截至9月25日,企业已在广交会网上平台上传了约202万个展品。

  在出口依然承压背景下,中方招商力度也持续加大。该负责人表示,本届广交会开展了全覆盖、多层次的全球招商,充分利用主流搜索引擎和社交媒体,在重点行业和重点市场开展精准营销,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云推介”活动,吸引更多采购商参与。

  广交会被称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是中国外贸企业获取新订单的重要平台。在第127届广交会上,不少外贸企业表示与线下相比,线上参展接触到的客商更多,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