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球日增新冠病例创新高 一次感染不会终身免疫?

2020年10月10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10月10日电 综合报道,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日7时23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367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逾106.6万例。世界卫生组织称,全球9日新增新冠病例数创新高;专家称感染新冠后不会产生终身免疫;美国28州新增病例数呈上升趋势,总统特朗普将举行染病后首次公开演讲。

  全球日增新冠病例创新高

  染病后不会产生终身免疫

  当地时间9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该机构当日收到了超过35万例新增确诊病例的报告,较本周初高出近1.2万例,欧洲疫情反弹严重,全球单日新增新冠病例数创下新高。

  在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世卫组织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世界上大多数人仍然容易感染这种疾病。”他说,各国不仅应将重点放在限制性措施上,还应着重于加强其监视系统、测试、接触者追踪以及确保民众参与防疫等方面的能力。

  此外,世卫组织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科霍夫表示,许多研究显示,无论病情严重程度如何,人体感染新冠病毒后都会产生免疫反应,甚至无症状感染者也会产生免疫反应,但尚不清楚其强度和延续时间如何。而根据其他研究,一次感染不会产生终身免疫,所以抗体可能会逐渐衰退。

  美国至少28州新增病例数呈上升趋势

  特朗普将举行公开演讲并重返竞选活动

  目前,美国各州疫情继续反弹。当地时间10月9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卫生官员称,该州单日新增2908例新冠确诊病例和118例死亡病例。美媒此前报道称,与前一周相比,美国只有夏威夷州和阿拉巴马州这两个州的新增病例呈下降趋势,至少有28个州呈上升趋势。

  当地时间9日下午,此前感染新冠病毒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已经痊愈,没有再服用任何药物。另据报道,特朗普计划于10日举行他患病并康复以来的首场公开活动。

  特朗普的竞选团队9日晚些时候宣布,他将于12日在佛州奥兰多举行一场“让美国再次伟大”的竞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