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深圳—布達佩斯」國際物流新線路開行

2020年10月19日 14:49 来源:文汇报  作者:

  (香港文匯網記者黃仰鵬深圳報道)10月16日晚上,由中外運深圳國際物流有限公司運營的“灣區號”中歐班列從深圳平湖南鐵路場站鳴笛發出,駛往匈牙利布達佩斯。此趟班列的駛出,標志着“灣區號”中歐班列在首發運營短短2個月後,迅速根據市場需求增添了“深圳—布達佩斯”新線路,再次開闢了粵港澳大灣區通往歐洲腹地的全新陸上國際物流通道。

  據介紹,這是華南地區首趟開往匈牙利的中歐班列,運營時效進一步提升,班列全程運行時間約16天。此趟班列共裝載41個40尺集裝箱,主要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優勢跨境電商小商品。深圳市交通運輸局、深圳海關、邊檢及鐵路等部門全力配合支持,確保“灣區號”中歐班列(深圳——布達佩斯)順利運行。

  據了解,“灣區號”中歐班列自2020年8月18日首趟發車以來,市場需求十分旺盛,從最開始的每周開行1列迅速增長至每周2列。目前,“灣區號”中歐班列分別開往德國及匈牙利,並輻射波蘭、法國、西班牙、意大利、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等國家,主要將粵港澳大灣區等“中國製造”的機械設備、防疫物資、家用電器輸送到歐亞各國。

  乘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之春風,“灣區號”中歐班列發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埋頭苦幹”的特區精神,奮力跑出加速度,為粵港澳大灣區製造業集群與歐洲市場架起新的、穩定的物流與貿易橋樑,這也是助力深圳堅持全方位對外開放,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的又一舉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