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济

粵港澳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評選活動落幕 78人獲奖

2020年10月30日 13:41 来源:  作者:

  (香港文匯網記者 杜思文)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評選活動”頒獎典禮29日下午在香港、澳門、深圳三地同時舉行,先以線上模式依次宣讀獲奖名單,再分別在各自會場頒發證書,共有78人獲奖。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致辭時指出,特區政府將繼續大力支持青年創業活動,亦會通過各種項目促進香港青年去大灣區創業和實習,抓住歷史性機遇,增強對國家的向心力。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全國政協常委、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創會主席蔡冠深等出席香港分會場的活動。

  張建宗強調,香港一定要抓住大灣區建設這一歷史機遇,推動與大灣區經濟的深度融合,促進三地合作的高水平的發展。

  他說,特區政府會通過各種計劃支持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創業,以青年發展委員會、青年發展基金會為平台,開展香港青年在大灣區的實習計畫,推動粵港澳青年的交流學習,通過親身體驗加強青年人對國家的認識。

  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亦表示,港澳青年選擇在深圳創業亦帶動深圳發展,深圳市會繼續做好各項支援措施,繼續落實建設高質量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等措施,服務更多港澳青年才俊來深發展,安居樂業。

  全國政協常委、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創會主席蔡冠深指,參加評選的創業者來自世界各地,創業項目涵蓋各行各業,看到這些青年人願意在大灣區創業及發展,感到非常欣慰。

  澳門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為頒獎典禮錄製視頻,勉勵青年去大灣區施展抱負。他亦指,澳門特區政府亦為青年提供創業諮詢、大灣區實習計畫等。澳門亦一直與珠海充分溝通,希望能將橫琴的營商環境建設得與澳門一樣。

  該評選活動共收到粵港澳三地超過500份報名表格,共78名青年企業家獲得六大獎項,包括傑出青年企業家,傑出青年企業家的最佳創意獎、最佳科技創新獎、最佳文化創意獎、最佳商業服務獎和最佳社會責任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