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粤港签署实施《粤港合作框架协议》2020年重点工作

2020年11月02日 15:39 来源:  作者:

  据新华社香港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10月30日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当日以交换文本方式,与广东省省长马兴瑞签署落实《粤港合作框架协议》2020年重点工作,在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基础上,共同推进涵盖8大主要范畴的57项措施。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粤港合作框架协议》2020年重点工作继续以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及进一步深化粤港两地合作为方向和目标,内容多元并涵盖8大范畴,包括跨界基础设施建设及通关便利化;共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促进现代服务业合作,包括金融业合作、专业服务、文化和旅游合作;推进教育、人才和青年合作;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共建优质生活圈;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重点合作平台。

  2020年重点工作内的57项措施,经香港特区政府与广东省政府商议决定,目的是进一步便利粤港居民交流、改善两地居民生活质量、推进创新及科技发展、加强不同界别和产业合作,有助粤港两地合力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支撑引领作用。

  发言人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会尽快与广东省政府合作落实2020年重点工作各项措施,积极推进大湾区建设。

  2010年,香港特区政府与广东省政府经国务院批准后签署《粤港合作框架协议》,为双方确立明确的合作机制。2019年2月,中央政府公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标志着粤港合作在大湾区建设框架内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