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习近平江苏行丨和谐共生 如此长江——走进五山地区滨江片区

2020年11月13日 16:34 来源:  作者:

  11月1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赴江苏考察调研。他首先来到南通市五山地区滨江片区,考察当地推进长江岸线环境综合治理、实施长江水域禁捕退捕等情况。

  五山地区滨江片区是南通的标志,区域内狼山、军山、剑山、黄泥山、马鞍山临江而立,沿江岸线14公里,是长江南通段重要的生态腹地和城市发展的重要水源地。

  2016年以来,南通以五山地区滨江片区生态修复工作为切入口,针对五山地区以往小景区、老港区、破厂区、旧小区相互交织等问题,实施生态修复保护工程。区域内累计关停“散乱污”企业203家,搬迁住房2508处、拆除河道周边各类违建6.5万平方米,腾挪修复岸线5.5公里。

  经过两年多的生态修复,“滨江不见江,近水不亲水”不再是五山地区的痛点。拥江揽海、和谐共生,这里已成为南通的生态绿色廊道和城市客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