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美新冠确诊超1100万例 福奇称需实施全国性强制口罩令

2020年11月16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11月16日电 综合报道,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16日,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100万例。美传染病学专家福奇表示,美国需实施全国性政策,强制民众佩戴口罩。

  【福奇:需实施全国强制口罩令】

  当地时间14日,美国报告单日新增超15万例病例,这是该国连续第11天报告日增病例超过10万例。在全美50个州中,有48州的疫情呈上升趋势,新增病例比两周之前激增了80%。全美的死亡病例虽仍低于春季时期水平,但是死亡人数也正在迅速增加。

  福奇15日表示,佩戴口罩和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全国性政策,对于缓解新冠疫情的传播,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福奇认为需要实施全国性政策,强制国民佩戴口罩,否则,预计到2021年3月1日,美国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数将可能达到43.9万人。

  【多州出台严格管控措施】

  目前美国多州出台更严格的管控,加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要求抵达的旅客接受隔离。

  在俄勒冈州,民主党州长凯特·布朗下令从18日起实施为期两周的封锁措施,许多企业将被迫关闭面对公众的办公场所,并“最大程度地”让员工在家工作。布朗说,违反命令者将面临罚款或逮捕。

  同样,在新墨西哥州,州长卢安·格里森下令从16日开始为期两周的“居家令”,居民只能因必要理由出行。

  而北达科他州则成为美国第35个要求民众强制戴口罩的州。此外,该州所有酒吧和餐馆都将在晚上10点关闭。所有宴会厅、舞厅等活动场所将限制接纳最大容纳人数的25%,学校的冬季运动和课外活动将被暂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