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卫生部门计划分五阶段推进疫苗接种 养老院人员最优先

2020年12月01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卫生部门计划分五阶段推进疫苗接种 养老院人员最优先

  中新社巴黎11月30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卫生部门当地时间11月30日表示,计划分为五阶段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养老院中的老人和工作人员最优先接种。

  法国高等卫生总署当天就疫苗接种相关问题向政府提交报告,并向外界概述了疫苗接种计划的五阶段。养老院中的老人和工作人员将是疫苗接种的最优先人群,他们的总人数约有84万,将在第一阶段接种。

  疫苗接种的第二阶段关注75岁以上但没有住在养老院的老人,特别是其中有糖尿病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病患。医务工作者、救护人员以及交通运输人员等在高危感染部门工作者也将在这一阶段接种疫苗。第二阶段需进行疫苗接种的人员合计达1490万人。

  疫苗接种的第三阶段将关注50岁以上的人群,以及50岁以下有健康问题的人群。教师、警察等维护经济、社会正常运转的工作者将在这一阶段接种疫苗。第三阶段预计有1700万人将进行疫苗接种。

  第四阶段将为密闭空间工作的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进行疫苗接种,其中包括超市员工等。精神病院的患者、监狱的囚犯以及无家可归的人也将在这一阶段接种疫苗。

  法国高等卫生总署建议,在上述四个阶段的所有人群都进行疫苗接种之后,其他没有严重基础性疾病的18至50岁人群在疫苗剩余剂量充裕的情况下,将在最后的第五阶段接种疫苗。

  法国政府计划本周对外宣布疫苗接种的具体细节,包括如何安排接种、接种地点的选择等。法国总理卡斯泰上周表示,如果进展顺利,疫苗接种工作可能于今年年底或明年1月初开始。

  根据30日晚发布的官方数据,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为2222488例,累计死亡病例为52731例。住院患者人数为28258人,重症患者人数3751人。法国病毒检测阳性率现为10.9%。(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