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州新冠病例超百万,美疾控机构却欲缩短隔离时间……

2020年12月02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12月2日电 综合报道,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2月2日7时26分,美国新冠病毒感染人数逾1369万,其中,得州、加州、佛州确诊病例均超过100万。但与此同时,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据报正在考虑缩短建议的隔离时间。

  据统计,美国当前有近10万人因新冠病毒入院治疗,几乎是11月初的两倍。当地时间12月1日,美国佛罗里达州累计确诊病例数超过100万,成为继得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之后,第三个确诊病例数超100万的州。

  据报道,该州州长德桑蒂斯11月30日召开疫情发布会时,曾强调学校会在春季继续保持开放,还嘲笑关于口罩强制命令的问题,声称类似的政策并没有阻止其他州病例的激增。

  此前,德桑蒂斯还延长了一项命令,禁止市政当局对违反疫情相关命令的行为处以罚款,例如戴口罩或限制餐厅容量。

  与此同时,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正在考虑将建议的隔离时间从14天缩短到7到10天,以促使更多可能暴露于新冠病毒下的人遵循其建议。具体而言,该机构将建议已有阴性结果的人,其隔离期可缩短到7天;未经检测的人,其隔离期则缩短到10天。

  另一方面,随着美国感恩节假期结束,各地卫生官员正准备应对因民众大规模外出,导致感染数激增的情况。

  洛杉矶县颁布了居家令,要求1000万居民不得外出,硅谷中心的圣克拉拉县下令禁止高中、大学和职业体育比赛,并要求那些在县外旅行超过150英里的人实行隔离。新泽西州则暂停了所有青少年体育活动。

  加州州长加文·纽森称,“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更为戏剧性的、甚至极端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