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德国16日起实施“硬性封城”:关闭多数商铺 中小学停课

2020年12月14日 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16日起实施“硬性封城”:关闭多数商铺 中小学停课

  中新社柏林12月13日电 (记者 彭大伟)由于新冠疫情持续恶化,德国总理默克尔13日紧急与各州州长召开会议并作出决议,从本月16日起至明年1月10日将目前的“部分封城”升级为“硬性封城”。在此期间,除食品超市外的大部分零售业商铺都必须关闭,中小学幼儿园也将停课,圣诞节期间每个家庭聚会人数将受到严格限制。默克尔表示,必须尽一切努力、快速采取行动,以避免医疗系统超载。

  第二轮疫情暴发后,德国从11月2日至今实施了被称为“部分封城”的防疫措施,与上半年第一波疫情时相比力度较轻。但这一措施实施近一个半月后,德国疫情仍持续趋紧,单日新增确诊和病死人数接连创下新高。

  德国联邦政府当天与各州达成的决议内容包括从12月16日起采取一系列措施,升级当前防疫力度。

  其中,私人聚会最多不得超过5人(不计入14岁以下儿童),且参与者最多只能来自两个不同家庭。12月24日至26日圣诞节期间则允许每个家庭邀请4个外人前来聚会。在12月31日至来年1月1日跨年夜期间,全德国范围内禁止集会,且禁止在公共场合燃放焰火。

  在12月16日至来年1月10日期间,除出售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的场所外,其余商铺都必须关闭;理发店等场所也必须关闭。餐饮企业仍获准提供外带和外送服务,但不允许提供堂食。“硬性封城”期间,不允许在公共场所饮酒,违者将被罚款。

  德国联邦政府和各州当天紧急呼吁全体民众从现在起到明年1月10日避免一切非紧急理由的境内和跨境出行。政府承诺将继续为受防疫措施影响的企业提供资助。

  默克尔当天表示,德国政府的目标仍然是将“平均每十万人7日新增确诊数”降低至50人的水平,而迄今为止所采取的防疫措施并不足以实现这一目标。“因此我们现在不得不、同时也正在采取行动。”

  德国疾控部门13日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为20200人。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3日18时,德国累计确诊1333469人、治愈967777人、死亡22274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