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世界中国电子杂志

制造辉煌看芜湖——“2020安徽自贸试验区面面观·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安徽行”(8)

2021年01月05日 17:35 来源:《世界中国》杂志  作者: 王虹

  “深海勇士”“奋斗者号”“海翼号”……它们都是“十三五”期间,我国先后研制完成的先进装备。中国“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坐底马里亚纳海沟时创造的中国载人深潜新纪录,10909米!中国“天眼”FAST,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开放运行,它是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这些成就记录着中国制造的辉煌,标示着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国际背景下,中国制造正在新征程上阔步向前!

  “2020安徽自贸试验区面面观·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安徽行”成员们对国内制造业发展十分关心,在芜湖自贸区,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团来到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参观。

  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是科创板上市企业,是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国机器人TOP企业,中国智能制造百强企业,致力于打造中国工业机器人第一品牌,成为全球工业机器人第一梯队企业,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工业机器人以及跨行业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埃夫特公司继成功收购智能喷涂机器人和智能喷涂解决方案提供商意大利CMA、智能抛光打磨及金属加工解决方案提供商意大利EVOLUT和投资运动控制系统提供商意大利ROBOX之后,成功收购汽车行业柔性焊装系统提供商意大利W.F.C集团。通过引进和吸收全球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先进技术和经验,埃夫特已经形成从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到机器人整机再到机器人高端系统集成领域的全产业链协同发展格局。

  埃夫特机器人产品及跨行业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已经赋能汽车及零部件、3C电子、家电、轨道交通、航空航天、工程机械、光伏、铸造、卫浴陶瓷、家具木器等产业,并出口到欧洲、亚洲、非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制造业全面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埃夫特公司以“‘智’造智能化装备,解放人类生产力”为己任,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的智能化装备提供商。

  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品牌与战略部经理陈青还向记者介绍了埃夫特在意大利工厂的情况,在意大利都灵、乌迪内等城市均有建厂,未来与意大利还将有更多的合作项目。中国已处在后疫情时代,许多国家都在期待生产、生活恢复井然有序,经济复苏更是重中之重,海外媒体团代表们也表示期待中国制造的良好发展态势能够帮助解决海外发展的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