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香港教育界全力支持全国人大关于完善特区选举制度的决定

2021年03月12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香港3月11日电 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以高票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香港教育界对此表示全力支持和坚决拥护。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教联会)表示,全力支持和坚决拥护全国人大的有关决定。教联会认为,只有全面完善选举制度,才能有效落实中央对香港的全面管治权,维护国家主权与安全,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教联会相信,经完善的选举制度,更能符合香港实际情况,确保特首、选举委员会、立法会等重要岗位都由爱国者出任。

 

  教联会表示,要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关键在于培养更多爱国爱港人才。教育局应加强支援,增拨资源及提供专业支援,推动学校做好国情、国安教育。教育界应致力提升学生对香港基本法及“一国两制”的了解,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培养国民身份认同,更好地为香港与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新界校长会亦表示支持全国人大通过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决定,确保以爱国者为主体的“港人治港”,确保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和有效管治。新界校长会表示,全国人大作出的决定,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完善了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将令“一国两制”得以行稳致远。

  新界校长会希望透过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减少政治纷争对教育界的影响,让香港教育重回正轨,让学生安心学习。教育界同工亦可集中精力在教学工作上,正确引导、教育学生,培养更多爱国爱港人才,为香港、为国家作出贡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