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经济

重庆飞力达,说走就走的智慧物流

2021年03月29日 10:57 来源:《世界中国》杂志  作者: 王虹

  由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等主办的“行走中国·2021海外华文媒体高层重庆行——聚焦绿色长江生态文明建设”参访团最后一站到达重庆两江新区,感受绿色生态下智慧城市所取得的先进成果。

  进入重庆飞力达立体仓库,一个多元化、现代化、区域化的综合型物流企业呈现在眼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团的目光被高达9.5米的自动仓库吸引,12个巷道,12台堆垛机,24排货架,自动化仓库呈现出远超于传统仓库的优势。

  据了解,自动化仓库不仅存放货物容量是传统仓库3倍,入库速度更是传统仓库3倍,出库速度也是传统仓库的2.5倍。飞力达自动化立库每小时可实现出/入库量达960箱,收出货准确率达100%。据悉,在传统物流公司的运行过程中,一个分拣工位的工人一个小时最多只能分拣出200个料件,但是现在智慧物流系统中,工人只需扫码就能对料件进行分拣和复核,每个小时的分拣量能达到700个。

  飞力达还启用了5G无人驾驶运输车,现场演示中,重庆飞力达5G自动驾驶车致力于通过5G通信技术的应用,改造无人驾驶配送车,实现从有人驾驶到无人驾驶配送的转变。在技术上,重庆飞力达5G自动驾驶同时运用了5G最新网络技术、分析传感器、影像处理系统等多项最新技术,是联合了车辆监控及调度系统、云化AGV系统、飞力达物料调度系统的行业领先的大数据智能化作业模式。在飞力达5G自动驾驶配送车的应用过程中,首先通过有人驾驶进行路线采集,随后车辆便能通过各项内部安装系统进行路线记忆,路线信息采集完成后便能实现自动驾驶和无人配送。据悉,在今年公司再增添5辆达到7辆无人驾驶运输车。

  随着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传统物流正加速向智能化、自动化的智慧物流方向推进。位于两江新区的重庆飞力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在日常运营中便普遍应用了多种科技以推动物流智能化发展,为智慧物流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