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如何解决疫苗危机? 外媒建议印度:给中国打电话吧

2021年05月31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5月30日电 印度新冠疫情持续肆虐,累计确诊超2755万例,死亡超30万,而疫苗接种推进却很缓慢,不少邦和地区疫苗存货不足。

  28日,彭博社发表了署名为安迪·穆克吉的评论文章,题为《为什么印度应该购买中国疫苗》。文章建议,为了摆脱当前的困境,印度“必须与中国对话”,购买中国疫苗。印度《经济时报》转载了该文章,并指出“疫苗危机下印度的出路:给中国打电话”。

  文章一开头便称,印度的疫苗战略失败。对第二次肆虐的疫情的轻视态度,以及认为本土疫苗可以供应10亿成年人接种的错误信念,让整个国家陷入了混乱。虽然印度正在努力从辉瑞、莫德纳和强生采购物资,但是这些公司已经“爆单”。

  作者认为,“只要印度当局现实一点,就有办法摆脱危机”,解决之道便是从中国那里购买疫苗。

  文章分析称,目前,印度只有3%的人口完全接种了疫苗,因此该国很难达到群体免疫。但如果使用中国疫苗,至少可以确保在下一波疫情来袭之时,新德里不会再出现因医院床位或氧气不足,而导致每天数千人死亡的情况。

  文章强调,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印度必须与中国对话。”但同时也承认,“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对印度众多政客们而言,突然间转向提倡使用中国疫苗可能很难。然而,现在还有什么比拯救印度人免于本可避免的死亡,以及持久地重新开放经济更重要的国家利益呢?

  文章指出,印度希望通过通过增加俄罗斯卫星-V疫苗,提高当地疫苗生产商的能力,以及其它一些办法,到2021年年底获得所需的20亿疫苗。然而实现的可能很小。目前,印度每天只有不到200万印度人接种疫苗,比4月份少了40%。

  而作为一个临床护理不完善、医疗保险很少的发展中国家,印度应该尽早让尽可能多的人充分接种疫苗。

  文章提到,另一个人口大国印度尼西亚的研究发现,中国科兴疫苗在预防医务人员住院和死亡方面的有效性超过95%。这应该会给印度带来信心。

  文章作者最后呼吁,“(印度)现在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文章援引《华尔街日报》的消息称,中国国药疫苗已经获得了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而世卫组织还在要求科兴疫苗提供更多数据,以进行紧急使用认证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