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兰州家门口移动的“红色学堂”:坐公交乘游船,别样研学行

2021年06月18日 03:13 来源:  作者:

  中新网甘肃新闻6月14日电 (王牧雨)“以前上班坐在公交车里只是低头刷手机,最近坐车长了不少知识,了解了我们这座城市的红色记忆。”兰州市民郭晶晶说。

  郭晶晶坐的是“公交8路红色专线”,该线路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国资委和兰州公交集团、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共同打造。它将市内红色教育资源串“珠”成“链”,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四史”宣传教育,同时以文图、志愿讲解员、“八办”微视等方式全方位、多视角对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相关内容进行宣传,用“红色力量”串联革命精神,让乘客充分感知民族背后的精神力量。

  兰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红色专线”为市民了解红色文化、学习党的理论、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提供更加便利、个性化的宣传平台。下一步,兰州公交集团将继续利用公交载体和资源,打造具有公交特色的党史学习平台,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不仅如此,兰州还有一艘专属红色记忆的“红色主题游船”, 展示兰州建设成就。这艘“如意甘肃号”红色游船,走进船舱,船头两端分别悬挂着党徽党旗、入党誓词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标识,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

  在一层客舱内,还设有中共兰州党史及兰州城市变化两大板块的内容。二层甲板主要展示了兰州建设成就、兰州黄河风情线变化历程等。

  该“红色主题游船”面向社会开放,行程将从白塔山码头乘船,由西向东行驶至盐场堡码头后返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