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兰州老街:一条“不会打烊”的街逛甘肃非遗嘉年华

2021年06月18日 03:14 来源:  作者: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讯(记者 杨亮)6月10日上午,伴随着国家级非遗凉州攻鼓子的精彩表演,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举办的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活动,在兰州老街拉开帷幕。

  在开幕式演出中,玛曲龙头琴弹唱、陇东道情、呼麦、崆峒派武术、庆城徒手秧歌、松鸣岩花儿等6个极具地方和民族特色的非遗项目依次亮相,著名西北民谣歌手张尕怂应邀现场表演。兰州老街求古书院内展出14个市(州)的1000余件非遗精品,带人们穿越历史、领略非遗之美。花雨广场“非遗购物节”线下活动,45个非遗工坊的45名非遗传承人现场表演刻葫芦、剪纸、刺绣等技艺,展销临夏砖雕、保安族腰刀等近40类约1500件非遗文创产品,凝聚匠心,传承文化之根;同时开展的“云购非遗——非遗购物节线上直播带货活动”,将传统与现代完美结合,让甘肃非遗产品走上云端,助力乡村振兴。

  兰州老街ALL PARK 坐落于兰州城市新中心,是甘肃省打造城市文化品牌的重大工程之一 ,项目以国家5A级旅游文化景区标准倾力打造。

  兰州老街项目具有独具一格的仿古精致低密度建筑,纵横交织的开阔广场空间。为呈现不同的城市脉搏,引入极致潮流业态组合,树立兰州新潮流人群的典范。一街千面,面面具色的时尚生活、国际大都会的休闲品位、跨界对撞的国潮品牌、林立的精致餐厅、时尚艺术及商业交融的独特氛围,让人于繁华的都市中心畅享这一条“不会打烊”“成就无界限”的街。

  兰州老街位于兰州市金融贸易中心、城市新中心七里河马滩片区,南邻城市中央大道西津西路,位于地铁1号线马滩站,尽享优越交通和人流优势。开业后将汇聚一系列国际时尚品牌,Z世代的夜间名坊,买手创意店、年轻时尚星级餐厅以及国内外知名食府。

  兰州老街已于2020年8月29日创造未开业先开街的行业奇迹,开街首个周末吸引超15万游客,平日客流5万以上,周末日均接待10万游客。自去年“六一”首次登陆央视《新闻联播》,截至目前兰州老街已7次登上中央电视台,其中5次被《新闻联播》报道。不仅如此,兰州老街还在抖音兰州市购物热门榜中稳居第一,单个抖音话题量超22亿浏览量。在2020年中国体验式商业地产“领航·造物新势力”颁奖典礼中,荣获“年度商业备受期待打项卡地”及“年度商业营销案例创意奖”两项大奖,入选2020巨量引擎(抖音)品牌潜力榜,荣获第五届中国不动产资产管理创新峰会“最期待项目2020”。

  兰州文化旅游新地标已初见雏形,致力于让全国游客“一街感受甘肃,一街了解兰州”的兰州老街,愿景未来可以成为兰州市与牛肉面齐名与中山铁桥并肩的又一历史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