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新网评:对美国三大合理质疑,令人细思恐极!

2021年08月11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作者:李楠

  德尔塔毒株来势汹汹,令美国再次面临严峻的防疫形势。然而,美国政府并未将精力用于防疫,却不断用政治手段操弄病毒溯源问题。美国政府“甩锅”推责的目的,当然不乏转移视线,掩盖自身抗疫不力的事实;除此之外,隐瞒一个更大的真相,似乎才是“局中局”。种种证据表明,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均高居世界首位的美国,也是最大的病毒来源嫌疑国。以下三大合理质疑,或是真相拼图的组成部分。

  质疑一:美国“首例”出现时间不断提前?

  2020年1月21日,美国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20年2月29日,美国报告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不过,愈多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更早之前已在美国存在了。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研究发现,美国5个州的新冠病毒感染证据在2019年12月就已出现。新泽西州贝尔维尔市市长梅尔哈姆2020年4月份透露,他认为自己在2019年11月就感染了新冠病毒。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县卫生部门2020年4月21日公布的尸检报告显示,美国最早一例新冠死亡病例出现在2020年2月6日。此外,美国军方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更是屡屡曝出相关的可疑事实,而美国政府至今对此避而不谈。

  质疑二:美国疫苗研发早于中国公布新冠基因组序列信息?

  去年5月,美国前任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表示,美国于2020年1月11日已开始研发新冠病毒疫苗。但是,根据报道,中国于1月12日才向世界卫生组织分享了新型冠状病毒基因组序列信息。

  特朗普一语既出,引发全球网友质疑:美国进行疫苗研发的毒株是从哪里来的?美国疫苗研发为何早于中国公布新冠基因组序列信息?是不是美国早就了解新冠病毒的情况?

  可与之佐证的是,美国媒体2020年2月曝光了一段内部会议录音,情报官员明确指出新冠病毒的传播力在近代历史上是最强的。 这表明,在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美国政府表面上刻意淡化疫情严重性,错过了防疫最佳时机;而实际上,政府高层深知问题的严重性,对新冠病毒有系统研究了解。

  质疑三:美国2008年已人工合成SARS样冠状病毒?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流行病学系教授拉尔夫·巴里克,被称为“冠状病毒之父”。2008年,他在《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发表论文指出,其团队有能力设计、合成各类SARS样冠状病毒。新冠病毒是SARS样冠状病毒的一种。若从巴里克的研究结论延展,令人不寒而栗。

  2006年,巴里克自己撰文警告称,合成病毒序列的技术有被用来制作大规模杀伤性生物武器的潜力。然而,巴里克或已将自己的研究成果用于军事用途。他的多项授权专利的发明人中出现了德特里克堡的研究人员。这种做法更有利于隐蔽式的分享专利,使德特里克堡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在今后的病毒制备中不必再为此支付专利费用。

  在新冠疫情于中国武汉暴发前的2019年8月,也就是美国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被曝出存在“严重”的实验室安全问题一个月后,美国境内开始出现一种奇怪的“肺病”。以上事实之间紧密的时间与合理的逻辑关联,令人细思恐极。美国作为最大的病毒来源嫌疑国,敢不敢回应上述质疑?(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