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惕奥密克戎!科学家:南非新冠病例本周或激增超万例

2021年11月30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11月29日电 综合报道,一名顶级传染病流行病学家29日警告说,新发现的奥密克戎变种病毒,可能会导致本周南非新冠确诊病例激增超10000例,并可能会使感染率增加两到三倍。

萨利姆·阿卜杜勒·卡里姆博士在南非卫生部举行的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说:“我预计到本周末,(新冠确诊)病例数将超过1万起,(并且)在接下来的两、三周内给医院带来压力。”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南非约翰内斯堡一处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点。中新社记者 王曦 摄

南非卫生监测人员28日报告了超过2800起新冠病例,高于前一周的日均500起和两周前的275起。

卡里姆说:“尽管奥密克戎临床表现没有恶化,目前已知个案也尚未出现‘危险信号’(red flags)……但是因为传播速度快,我们很可能会看到(病例增加)。”

官方数据显示,过去一个月,南非人口最多的省份豪登省的住院人数增加了一倍多,也是这波疫情新暴发的中心。

当地卫生官员说,该省已进入第四波新冠疫情暴发。预计到2021年年底,疫情将蔓延到南非其他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