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

大学生感染病例激增 美国或最早下月现疫情高峰

2021年12月16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12月16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已超5000万,死亡病例超80万,疫情依然严峻。日前,学生感染病例激增,康奈尔大学一周约900人感染,校方已发布“红色警报”。美国疾控中心警告称,奥密克戎变种正在美国迅速扩散,可能预示着最早下个月将迎来一波感染高峰。

  学生新冠病例激增

  这校一周约900人感染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15日宣布,由于校园内新冠病例激增,将远程进行所有期末考试。该校还重新实施了室内口罩规定,并要求全校师生于明年1月底前接种加强剂。

当地时间12月8日,随着圣诞节的临近,越来越多的圣诞装饰亮相美国纽约街头,吸引路人驻足欣赏。图为人们驻足观看第五大道百货公司圣诞灯光秀。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12月8日,随着圣诞节的临近,越来越多的圣诞装饰亮相美国纽约街头,吸引路人驻足欣赏。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普林斯顿大学在一封发给教职员工和学生的电子邮件中写道,所有室内聚餐、不戴口罩的聚会都必须取消或推迟,该政策将从12月16日生效,直至1月7日。学校官员还决定将期末考试改为远程形式,以降低新冠传播风险,“这样学生就可以在方便的时候尽早离开校园”。

  此外,普林斯顿还通知所有学生、教职员工在明年1月31日前接种加强剂。目前的政策要求他们全面接种新冠疫苗,但允许宗教和医疗豁免请求。据校方统计,99%的本科生、98%的研究生和96%的教职员工已经接种了疫苗。

  就在普林斯顿大学发布最新举措的前一天,康奈尔大学对学生发出了“红色警报”——将所有期末考试都转移到网上,取消校内活动、关闭设施。这是因为受奥密克戎变种影响,该校新冠感染人数在短短一周内增加了20倍。

  据报道,康奈尔大学13日报告了276例新增阳性病例,是一周前数字的23倍。该大学师生员工在过去一个星期内,累计有约900人感染病毒,其中很多是奥米克戎感染病例。由于该校推行疫苗强制政策,师生员工完成疫苗接种的比例高达97%。也就是说,感染者中的大部分都是已经打了疫苗的。

当地时间7月30日,美国纽约州市民在长岛一家超市购物时佩戴口罩。日前,美国疾控中心更新口罩政策,建议已接种新冠疫苗的民众在高风险区域室内仍需佩戴口罩。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7月30日,美国纽约州市民在长岛一家超市购物时佩戴口罩。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奥密克戎可能在美快速传播

  明年1月或现疫情高峰

  另一方面,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最新数据显示,奥密克戎变种正在美国迅速扩散,可能预示着最早下个月将迎来一波感染高峰。

  根据14日发布的报告,在截至10日的一周内,奥密克戎变种占美国病例总数的2.9%,高于此前一周的0.4%。而在卫生部划分的统计区中,包括纽约、新泽西、波多黎各、美属维尔京群岛在内的“2区”奥密克戎感染率已经达到13.1%.

  在14日与州和地方卫生官员及全国公共卫生实验室代表举行的简报会上,CDC官员对未来作出了两种预测。第一种是由奥密克戎变种和德尔塔变种共同引发的感染浪潮,最快下个月就会到来,而此时正是流感和其他冬季呼吸道感染的高峰期。

  参与了这次电话会议的公共卫生实验室协会首席执行官贝克尔表示:“早期的信号表明,将会有一波又一波的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