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评论:美西方“三无产品”指摘香港选举可休矣

2021年12月22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12月21日电 题:美西方“三无产品”指摘香港选举可休矣

  中新社记者 容海升

  香港新选制下的首次立法会选举甫一顺利落幕,西方“民主教师爷”集团便如坐针毡,急切炮制声明,指摘香港选举。“五眼联盟”、七国集团和美国国务院、财政部相继登台“表演”泼脏水,他们显然不愿乐见香港选举的有序、理性、安定。然而,他们的声明无依据、无事实、无底气,不过是老调重弹、粗制滥造的“三无产品”。

  先论无依据。美国政府依据国内所谓“香港自治法”,宣布对中国中央政府驻港机构有关负责人实施制裁。事实上,今年7月,美方借发布所谓“香港商业警告”,已经宣布对包括上述5名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在内的7名中方官员进行制裁。重蹈覆辙,制裁成瘾,美方的荒唐行径只能说明,其遏制中国的弹药库中无甚存货,绞尽脑汁、翻来覆去,只此一招。况且,美国全然不顾国际法,用国内法的名头长臂管辖其他主权国家,可谓肆无忌惮,滑之大稽。

  再论无事实。今次香港立法会选举激烈而不激进,竞争而无“躺赢”,开启香港优质民主新篇章。153位不同政治光谱的候选人竞逐90个议席,同台比政纲、比能力;社会各界热情参与,逾135万香港市民用积极行使民主权利,表达了对这次选举的认同与支持。

  然而,西方“民主教师爷”集团又延续了攻击香港无自由民主的老套路。七国集团所谓声明,声称对香港特区“民主因素受到侵蚀表示严重关切”,立法会选举“削弱香港高度自治”。看来,只有反中乱港势力的暴力“民主”才符合他们对香港的期许。香港越乱,他们越兴奋;香港越安定,他们越气急败坏。他们对香港民主新气象“选择性失明”,只能暴露出其傲慢、无知和充满意识形态偏见的“教师爷心态”,以及打香港牌遏制中国发展的卑劣用心。

  又论无底气。西式民主弊端重重,这些指摘香港选举的西方国家不仅不反躬自省,反而一味“内病外治”,将自己已经出问题的制度模式强加于人,给别的国家和地区带来的不是“民主”,而是“民苦”。另一方面,当他们自己国内出现诸如“国会山事件”等,他们倒是坚决打压,绝无可能视之为一道“最美的风景线”。这就是以上西方集团的“双标”与虚伪。

  谁是香港民主的破坏者而谁是捍卫者,答案不言自明。中国中央政府始终坚定支持香港走贴合实际、循序渐进的民主发展之路,不容许西方及其“代理人”为祸香港。如今,香港新一届立法会的顺利诞生,证明了“五光十色”的民主议事新文化。香港明天会更好,西方“民主教师爷”集团的“三无产品”可休矣。(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