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世界中国电子杂志

“融入长三角 奋进新征程”• 2021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安徽行”在合肥正式启动

2021年12月26日 21:23 来源:《世界中国》杂志  作者:

  12月19日,“融入长三角奋进新征程·2021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安徽行”活动在合肥启动,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北美、欧洲、意大利、德国、俄罗斯、迪拜、西非、澳门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14位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应邀出席。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郑明武,合肥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赵明录,安徽商报社长、总编辑高波等领导出席并会见了海外华文媒体一行。

  启动仪式上,郑明武首先向媒体团表示欢迎:“感谢大家在疫情敏感时期仍然来到安徽,宣传安徽。也感谢各位对安徽防疫工作的理解与配合。”随后,他向媒体团介绍了安徽近年来整体的发展情况。“安徽今年GDP突破4万亿,排在全国第十位,超越上海。近年来,安徽制造业快速发展,世界制造业大会永久会址定在合肥,这是合肥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他还特别提道:“安徽的经济高速发展是得益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此次采访活动的主题正是安徽融入长三角的发展与成就。”他希望,媒体团通过实地走访,感受安徽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中所取得的机遇与成就。希望通过记者的“眼和笔”向海外华侨华人、向世界讲述新时代的安徽故事。

  世界头条总裁、全球海外华文传媒协会主席、澳大利亚华厦传媒集团董事长项翔发言表示,海外华文媒体安徽行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年,这离不开安徽省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此次采访活动的主题有新意、有内涵。希望媒体记者发挥自我观察力,挖掘安徽特色经济发展的深度内涵,完成此次安徽之行的任务。

  据悉,12月19日至24日,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将赴合肥、滁州、马鞍山三地,参观京东方、蔚来汽车、宝武马钢集团等知名企业,还将前往琅琊山、马鞍山多地考察生态环境治理,并完成采访任务。本次活动由安徽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海外华文媒体协会共同主办,安徽商报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