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漫评:美国,你拿什么“拯救”他们?

2022年03月16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美国一贯奉行霸权主义、单边主义、干涉主义,频频动用武力导致大量平民伤亡,以强权挑战公理,以私利践踏正义,肆意侵犯他国人权。

  当初美国和北约军队以阿富汗人民人权受到侵犯为由进入阿富汗。他们举着所谓“和平”的幌子,嘴里说着“我们来拯救你们”,身后的枪炮却一路带着无辜平民的鲜血印迹。

  现在他们走了,阿富汗的人权状况改善了吗?并没有!就在仓皇撤离的最后时刻,美军发动的空袭还造成了严重的平民伤亡。美国政府一贯为了一己私利而罔顾最基本的人道主义。

  美国在阿富汗20年的军事行动,累计造成包括3万多平民在内的17.4万人死亡,受伤人数超过6万。持续的战争与动荡导致阿富汗近三分之一人口沦为难民,350万阿富汗人因冲突而流离失所。

  美国的“民主”面具已被撕下,真实丑态已暴露:其口中的“和平”给无辜的人带去无尽的灾难;其兜售的所谓“民主”不过是军事干涉和强权政治的幌子。(蒋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