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印度尼西亚、泰国、菲律宾、缅甸、巴拿马外长将访华

2022年03月29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3月28日电 (黄钰钦 谢雁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8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汪文斌:应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邀请,印度尼西亚外长蕾特诺、泰国副总理兼外长敦、菲律宾外长洛钦、缅甸外长温纳貌伦将于3月31日至4月3日分别对中国进行访问。巴拿马外长莫伊内斯将于4月4日对中国进行访问。

  印尼、泰国、菲律宾、缅甸四国均为东盟重要成员,是中国的友好邻邦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方一直以灵活方式同东盟各国保持经常往来和沟通,持续深化抗疫和复苏合作,共克时艰、共谋发展。四国外长来访再次体现了中方同东盟邻国间的亲密友好关系,以及各方对推进中国东盟合作的高度重视。

  今年是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起步之年。中方期待通过此访,与各方共同落实好去年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成果共识,推动全球发展倡议在周边率先落地,携手打造和平、安宁、繁荣、美丽、友好的共同家园。中方还将同各方就当前地区和国际形势深入交换意见,为地区和平稳定和世界繁荣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