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意大利要闻

对话连发9推驳斥BBC的在华记者:看到外媒对上海片面报道很苦闷

2022年04月25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同期】新西兰在华记者 安柏然

  很多其他的YouTube的 UP主,他们都想知道上海的情况,包括国外的比如说澳大利亚的 ABC,你们真的没有吃的吗?很多这种问题,所以我觉得他们还是挺片面的,但是给我机会回答是挺好的。

  【解说】近日,《BBC片面报道“张江事件”,在华外籍记者连发9推批驳》的新闻引发关注。中新社记者独家视频连线在此新闻事件中,发推批驳BBC片面报道,目前正居住在上海的新西兰媒体人安柏然,还原他在上海的真实情况,以及发推后的生活。

  安柏然告诉记者,外媒很多关于上海疫情的新闻报道都非常糟糕,有很多事实性错误,尤其是BBC记者白洛宾的一些不实报道令他非常生气,他认为自己应该对他的言论进行反驳。

  【同期】新西兰在华记者 安柏然

  我看到这些报道的话就感觉非常的生气。如果他在国外在报道上海的情况我会理解,如果他有一些小错误,但是那个人他一直住在上海,他没有理由一直做有关于上海如此糟糕的报道。我觉得他特别的不专业,他写的报道都有很多错误,比如说上海政府说,上海60岁以上的人有62%的人全程接种,38%的人接种加强针,但是他写的是完全不一样的,他写的是上海60岁及以上只有38%的人全程接种,这完全不对。所以我觉得我没有办法,必须要去他的推特那边纠正他的错误我觉得挺重要的。

  【解说】在谈及自己发布留言后被一些人攻击一事时,安柏然说,他并不在意旁人如何看待,但是作为外国记者,看到其他的外国媒体发表对上海疫情的不实新闻报道,他觉得非常苦闷。

  【同期】新西兰在华记者 安柏然

  我纠正他的话,我觉得是我必须要做的挺重要的。所以我觉得如果会有人来骂我来攻击我的话,我真的无所谓,没有办法了。其实我最近没有怎么关注这些外媒的报道,因为我觉得太苦闷了,我就知道他们会怎么样,所以我就不看了,但是我最近有很多人,比如说新西兰的朋友,新西兰的家人,他们都一直发我消息说你真的会饿死了吗之类的,我就说不要看那些报道,因为太片面了。所以我就知道现在的外媒报道对于上海的情况一定是挺糟糕的,所以我就不看了。

  【解说】安柏然说,最近他接受了加拿大、澳大利亚等西方媒体的采访,对当前上海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客观描述,他说,希望更多人能够听到中国声音。此外,他也在继续纠正BBC记者的不实报道。

  【同期】新西兰在华记者 安柏然

  他们问我那些外媒的那些新闻,问我的问题都比较那种你懂的,你们真的没有吃的吗?很多这种问题,所以我觉得他们还是挺片面的,但是给我机会回答是挺好的。因为比如说得告诉得他们这个城市,上海这么多人一定会有人不满意,一定会有人不开心,我们都是人类,所以我就告诉他们基本上做得挺好的。BBC的(记者)每天他每一个文章之类的都有问题,所以我觉得最近已经挺累的,因为每天都要纠正他。我觉得是个很好的机会来给他的粉丝看这些正式的一些新闻。

  记者 温孟馨 刘轩廷 上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