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电子杂志正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澜湄印象】中国援老挝中老铁路搬迁安居村竣工移交

2022年05月30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国援老挝中老铁路搬迁安居村项目竣工移交仪式日前在老挝琅南塔省举行。

  中老铁路于2021年12月通车,通过安居村项目的竣工启用,铁路沿线琅南塔省、乌多姆赛省、琅勃拉邦省共349户受影响居民实现搬迁,移民群众有了新的住所,且居住条件、生活环境较搬迁前大幅改善和提高。

  据介绍,该项目由包括上海建工集团在内的3家中国企业参建,项目的建成,有助于扩大中老两国友好合作在民生领域的影响。

  上海建工集团本项目施工技术组组长张亮表示,项目完工后,移民群众的居住条件、生活环境较搬迁前大幅改善和提高。本项目促进了老挝北部地区的农村脱贫工作,通过改善基础设施及教育医疗生活条件,推动铁路沿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可为老挝人民提升生活品质提供良好示范。本项目符合老挝政府提倡的“让人民群众发展得更好、过得更好”目标,也有助于扩大中老两国友好合作在民生领域的影响。(记者 欧阳开宇 制作 李佳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