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意大利要闻

中新社新闻代表团参访意大利《世界中国杂志》

2018年07月03日 0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新闻代表团一行参访《世界中国》杂志,夏春平副社长(右四)一行与杂志社社长胡兰波女士(右二)及一线采编人员在杂志社办公室合影 全安华摄

中新网罗马623日电中国新闻社新闻代表团一行当地时间22日上午参访意大利罗马双语杂志《世界中国杂志》,并就新闻信息服务与合作交流等话题同杂志社采编人员进行了坦诚交流。

中新社副社长夏春平向《世界中国》杂志社社长胡兰波女士赠送礼品汉秀 全安华 摄

中新社新闻代表团由夏春平副社长带领,于今日早上来到位于意大利罗马大学城的《世界中国》杂志社办公室。夏春平在参观杂志社画廊办公室时详细询问了杂志的发行、采编团队、经营等情况。

中新社副社长夏春平向《世界中国》杂志主编LEA 赠送礼品楚漆漆盘 全安华 摄

意大利《世界中国》杂志社社长胡兰波女士,向代表团一行介绍说,意大利《世界中国》(CINA IN ITALIA)杂志诞生于20011月,早期的杂志主要是为在意大利生活的华侨华人提供法律指南。2007年变为意大利语和中文双语,成为在意大利第一份双语月刊,直接在意大利报亭销售。栏目分时政、经济、社会、中意交流、意大利人在中国、法律指南、华侨生活等,另有与罗马大学孔子学院合作的专栏。

胡兰波说,目前杂志社除社长是华人,其他编辑、记者都是具有高学历的意大利人,杂志面向整个意大利发行,在意大利总统府、参议院、众议院、各大区政府主席办公室和主要城市市政府等都可以阅读到杂志。杂志社还曾接受意大利国家电视台、意大利国家广播台、《共和国报》视频电视台的采访;世界著名的周刊《名利场》、意大利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晚邮报》《共和国报》等大报及杂志对《世界中国》也都相继做过报道,《世界中国》在主流社会影响较大。

      夏春平副社长对《世界中国》杂志在意大利的影响力给予高度肯定。他说,胡兰波女士是意大利杰出华人的代表,不仅是意大利第一位获得外国移民新闻优秀奖的华人,还是唯一获得意大利总统授予的意大利之星骑士勋章的华人,为中意文化经济交流做出了极大贡献。

夏春平表示,中新社将加强与杂志社的交流合作,希望通过杂志社的新闻报道促进中意两国之间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向更多在意大利的华侨、华商传递祖国的故事。